Monday 19 October 2015

蔡太內衣店真的能調美身型和 vs bodibra




銅鑼灣蔡太胸圍店我惠顧了9個多月,其實由初接觸已經想分享,但想到跟大家分享其功效需要時間告知,調整身型是需要時間,現在我想也是合適時間跟大家分享一下親身經驗。

其實,她不是能夠變魔術,由無由小變到有、變到大大的,這點想告知大家,始終胸部大小主要由遺傳和發育期所影響。她沒有自家品牌,在這裏的內衣圴是我們在外面看見的品牌 ,如 Satami, slogger, Wacol



我親身經驗和得到的效果(9個月後)

1)手臂呎吋由11呎修正到10呎,合我個人最理想合適呎吋為9呎, 尚有改善空間。

 其實我穿了一個多月已發覚手臂看上去瘦些,頗開心,我身型適中,唯獨手臂肥肥的,夏日穿露手臂Tee時 可見肥手臂。見了蔡太後知道是長期穿錯胸圍引致。大家可以看看下圖,了解為什麼穿不對胸圍跟肥手臂有関,

(Photo from www.wikihow.com)

長期穿著過緊push up bra, 胸部肉肉被過分地歪曲推上(如箭嘴),日積月累,肉肉被推至腋下成副乳和肥手臂。

2)駝背情況有改善 ,現在背部可見回雞翅位,不再是一團看不清雞翅位和腰骨的背部。以前的我,身體姿勢不良,駝背,膊頭向內

3)胸部呎吋暫未有任何改變。但胸型改善了,比較集中在前方,尚有改善空間。


合適我case的修正方法和理念
理念是我見蔡太時從她甚快話言中和加上自己理解得來 - 

由於之前長期穿的胸圍有過大pad 和是 push up bra, 肉肉被過分推上,因而跑到腋下甚至背部,所以有比下問題

1. 肥手臂

2. 有'雞蛋'在胸部上方(這名詞是蔡太教,如下圖)。即使沒穿胸罩,雞蛋肉肉仍在,肉肉被推錯位置

(Photo from www.wikihow.com)

3. 胸部肉肉外擴,不是集中在前方


修正方法和產品

1. 防駝背衣 - 把腋下手臂肉肉推回正確位置




2. 防滑扣 - 由於我膊頭向內,帶容易掉落,它能防止駝背衣帶掉落


3. 合呎吋胸圍 




呎吋跟我之前一様,沒改變。但蔡太會調整合適帶扣,以往我會把胸帶調到較短和緊,以為會承托胸部好些,其實是弄巧反絕。

胸圍沒有厚pad,只是薄薄一片,初穿著時甚不習慣,仿似沒穿胸罩這樣,空空蕩蕩⋯離開時甚至問職員真是這樣可以,因為真是仿似沒物,女職員跟我說,由於你長期穿著過緊過厚胸罩,現在才是正確)


過程

第一次購買

蔡太是一名中年婦人,外型沒什麼,説話很快,頗友善 。 我相信她那些對客人說的話已說了成千上萬次,所以她說得很快,一連串,大多時候你想問時,她已經走了。她邊說邊拿軟尺,量你手臂,上胸部等,喃喃自語般,說現在是幾多吋,理想是幾多。

她店舖近銅鑼灣sogo, 店鋪是上樓的,普通較舊式內衣店。由於客人多,可以早些先取排隊籌,然後離去,差不多時間回來。尚未開門前,10時左右籌已經在門口。自己預算時間回來,如過籌,一般會安排隨後下一個便可以看。當天籌當天用。



到籌後入更衣室等蔡太入來看(沒有門,只是布簾),需要除掉上衣和內衣等,光著上身等候。等待中,會有一女子進來,看我的身型,而給我修正駝背內衣穿著。同時亦推介修身衣(全身一件過或修下身)給我,如提hip,我第一次去時買了,但我皮膚對它敏感,大腿內側皮膚出現粒粒,穿了一星期左右而已便沒穿。如果大家主要是想改善胸部,個人建議可以告知不買。始終價錢不便宜,修身衣動不動要$1000-2000. 

20-30 分鐘後,蔡太進來,主要是針對胸部,她一看見我穿的胸圍是bodibra, 她便大聲說' 唉⋯有排搞,胸型被弄𣎴好了⋯' 而且她把更衣室簾打開,叫在旁邊更衣室另一女客人看我,亦叫我看她胸型才是正常^^, 頗尷尬。

我的case 買了以下,各買了3個作替換 -

- Satami 胸圍 ($350左右一個)
- 台灣品牌防駝背衣 ($2xx 一個)
- 防滑帶扣 ($xx 一個)
- 修身提hip 褲 ($1xxx) ( 第一次買了,隨後沒買,改買 Slogger 提hip 棉底褲,舒服便宜些,$40-50/條。現在買Wacol 提hip 內褲,頗好穿!)



3套可以穿半年左右,始終布料會鬆,而且修正可能有成效,需要穿著另一呎吋內衣。

整個購買過程大約1小時 (不包括到籌前等候時間)。



隨後修正跟進期

大約1-2個月去找她們一次。跟進期不用取籌排隊,直接上去看便可,幸運的會是蔡太直接看,如果不是,便是其他女職員。主要是調整胸帶和扣子,修正駝背衣帶長短。

其實女職員會告知你自己亦可以調整,大約2個月調入一個扣子(胸圍和防駝背衣),胸帶長短亦調整。但個人建議找她們跟進比較㚥,尤其初期時候。如果有時候,可以每隔2個月去上去一次,找她們調校。




過程很快,不用等太久,15-20分鐘便可。


半年後我再去買,需要取籌排隊。


穿著注意地方 -
1. 駝背衣帶在外,胸帶在內
2. 駝背衣和胸罩底部需要在胸部下方,不是壓在胸部肉肉上。我自己便會出現胸罩和駝背衣向上移位,需有時候調整向下。
3. 胸罩中方在胸部中方
4. 手洗內衣


我個人穿著過bodibra 和 蔡太,比較推薦蔡太,評分如下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